Healthcare Innovation: 

China & France, win-win Cooperation ?

中法医疗创新与合作论坛


 

20161118日,中法医疗创新与合作论坛再次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大礼堂举行。法国外交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·菲克勒、中国驻法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、教育公参马燕生、法国经济工业部副部长帕斯卡·福莱、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执行总裁福尔尼埃、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代理事长龚笃晟等出席并发表讲话。法中从事医疗健康行业的领军人物、中法政界、医学界、教育界、金融界、商界人士代表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。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特地发来贺信祝贺此次论坛成功举行。

 

本届论坛以“合作共赢”为主题,得到了中国驻法使馆、法国外交部、法国工业与经济部企业总局、法国国家投资银行的大力支持;法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、法国制药企业协会、巴黎中央理工生物医药协会、巴黎高等商学院校友会健康部、巴黎高科生物医药协会、中法创新创业俱乐部、法国国家专利局、杉本思医疗、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、生物梅里埃等二十多家机构参与协办。

 

中法两国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200余人汇聚一堂,本着共同促进两国医疗创新领域的发展、加强双方战略合作、携手搭建国际化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的良好愿望,就医疗器械领域当下面邻的热点、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。与会嘉宾就以下5个议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了讨论 : 新兴医疗产业技术、医药产业合作、体外诊断、骨科医疗器械、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。随后10家法国医疗创新企业进行了精彩的路演。

 

 

特邀嘉宾


Jean-Pierre RAFFARIN

法国前总理,参议院国防外交事务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

翟隽 Jun ZHAI

中国驻法大使馆大使

Marisol TOURAINE

法国卫生部部长

Pierre MOSCOVICI

欧盟委员会委员,

前法国财务部部长

Anatoli CHUBAIS

Rusnano 集团主席

俄罗斯前副总理

Paul-François FOURNIER

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执行总裁

Pascal FAURE

法国经济工业部副部长

Serge WEINBERG

赛诺菲总裁

Jean-Luc BELINGARD

生物梅里埃公司总经理

Christian BRECHOT

巴斯德研究所总负责人


 

 

其他组织单位


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 

Association des Scientifiques et des Ingénieurs Chinois en France (ASICEF)

协会成立于1992年,是驻法大使馆下的官方协会。宗旨可归结为两方面:通过组织科技活动促进协会内部成员的沟通与交流;在中法科技合作中发挥一定作用。主要成员为在法大学教授,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教授,企业家和高级工程师,其中部分为长江学者教授,中国科学院海外顾问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等,理事22名,会员总共两百多人。

展望与创新基金会 

Fondation Prospective et Innovation

创办于1989年,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任主席的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汇聚法国、欧洲重要的学者、政客、企业家,积极关注中国、巴西、非洲、印尼、加拿大,以研究、探讨、出书等方式,组织交流互访,为政府决策者和企业领袖建言献策。从2010年开始,基金会出版了8本相关书籍,其中三部关于中国的分别是:《中国大视角》、《中国和金砖四国:何种共同命运?》和《文化传播与现代化》。


 

 

媒体报道


了解更多